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正文

【港澳人士学《条例》】麦德铨、梁桂泉、张闰发、关伟信这样说

2021/6/9 14:33:38 来源:港澳台处

  麦德铨

  上海市政协常委,上海海联会常务理事,泰宁教育集团执行董事长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第九章第三十四条,明确提出了港澳统一战线工作的任务,特别引人注目的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支持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前者是安定之保障,后者是繁荣所必须,不仅是“一国两制”得以持续成功的重要保证,也是港澳社会各界的内心期盼和利益所在,港澳统一战线工作的任务是说到了港澳人士的心坎上。本人定必尽己所能,继续传播爱国爱港正能量,鼓励、支持香港青年把自己的事业发展与国家发展紧扣在一起,与国家同心同向同行,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齐心协力推动“一国两制”成功实践行稳致远。

  梁桂泉

  松江区政协委员,上海海联会理事,奥维思市场营销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作为一个在上海工作生活了24年的在沪港人,前不久参加了上海海联会的“港澳代表人士培训班”,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加深了对统一战线工作的认识。作为在沪港人和政协委员,我们必须发挥好港澳代表人士的双重积极作用,为内地和香港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必须肩负好先行者和领航员的角色,协助港人融入国家发展;必须在香港讲好中国故事,在上海讲好香港故事;必须积极帮助港人了解党、了解祖国的发展大局;必须团结在沪港人及团体,鼓励和培育沪港年轻人积极投身爱国爱港活动。

  张闰发

  上海海联会青委会委员,基强联行投资管理顾问(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助理

  作为一名香港青年,我深刻地感受到祖国对于我们港澳同胞的关切与关怀,认识到我们港澳同胞需要更加了解祖国、了解中国共产党,在维护国家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发挥自己的力量。通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上海统一战线史》,让我深受启发,也备受鼓舞,意识到通过自己的努力,也可以影响身边的朋友,改变香港年轻人的看法。作为一名新上海人,更要发扬上海海纳百川的精神,担当起搭建沪港两地沟通桥梁的责任,为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国爱澳力量,增强港澳同胞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贡献力量。

  关伟信

  上海海联会青委会委员,可礼客房产创始人及CEO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第九章第三十四条提到,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港人治港”必须坚持爱国者治港的原则。爱国者的标准,必须是真心维护国家主权、安全以及发展利益;必然尊重和维护国家的根本制度和特别行政区的宪制秩序;必然全力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只有在爱国者治港的前提下去执行“一国两制”,才能够完善“一国两制”制度,让“一国两制”走得更稳、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