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正文

【港澳台人士学《条例》】邱小圳、王闽兰、侯佳�F这样说

2021/6/30 13:50:42 来源:港澳台处

  邱小圳

  上海市政协常委,上海市台联副会长,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黄浦分中心综合业务科一级主任科员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越接近目标,形势越复杂,越要发挥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定海神针作用。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突出特点和鲜明特征是通篇贯穿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统一战线工作的首要原则。在新时代,必须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保证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作为台联界别委员和台湾省籍中共党员,既要把《条例》“学好”,又要把条例“用好”,关键是要与对台工作实际相结合,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在服务广大台胞工作中继续增长才干和提升能力。一是当好“宣传员”,把《条例》精髓、惠台政策用台胞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做好解说宣传;二是当好“店小二”,对于身边台胞在工作和生活中碰到的困难,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三是当好“策划人”,创新和改进联谊交流平台和载体,更多邀请没有到过大陆的台湾青年朋友来走走看看。

  王闽兰

  上海市台联常务理事、周家桥街道虹桥新城居民区党支部书记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也是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基本遵循。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继承发扬一百年来党的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凝聚共识,凝聚智慧,继续为夺取党的各项事业胜利提供不竭的力量。作为新时期统一战线成员,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做好上海改革开放繁荣发展的“推动者”,努力做到本职工作好,自身发展好,为统一事业多建良言、献良策。

  侯佳�F

  全国台联理事,上海爱易青年公益服务社项目主管

  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一是要加强党性锤炼,提高政治素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和政治领悟力。二是要勇于承担责任,凝聚台胞力量。全力支持和参与对台工作,积极建言履职,为两岸青年台胞搭建更多互动交流的平台,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要发挥自身优势,创新统战工作新形式。结合自身新媒体工作的性质,认真做好两岸“线上+线下”交流活动的前期策划、视频拍摄、媒体宣传等,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