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 > 正文

以创新之姿创数字之城

2021/6/1 9:46:08 来源:新阶层处

  5月15日,以“闯上海创巅峰――聚创新力量创数字城市”为主题的第二届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召开,引起与会嘉宾和青年代表的热烈反响。现推出“热议”专栏,陆续呈现他们的感悟。

  金亚东

  民建成员,如东信息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

  论坛让现场的创新创业青年对信心、机遇和创新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和理解。作为民航人,我深感民用航空业不仅是战略要地,而且大有可为。当前,我们的国产大飞机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但大部分民航信息化管理软件仍被国外公司垄断。唯有通过独立自主、持续创新,打造民航新效率、新效益和新安全,才能真正实现由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的转变。

  申小朋

  无党派人士,工博士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CEO

  上海为广大青年开辟了一片创新创业的沃土,提供充足的阳光雨露,用丰富的机会与完善的政策制度“浇灌培育”,助力创新创业的小苗茁壮成长为参天大树!我们坚信,上海将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全方位赋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我们创新创业青年将以迎接挑战的勇气,满怀创新创业的激情,筑梦城市、共创未来!

  王高森

  华领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制剂研发和生产总监

  通过论坛,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国家和上海对创新发展的决心和对青年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也让创新创业青年更加有信心去努力行动。论坛上,专家和行业领军人物分享真知灼见,激起不同行业创新创业青年们思想火花的碰撞。作为一名生物医药行业从业者,我将结合创新药物研发,利用好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和平台,努力为实现数字药物开发做贡献。

  张俊阳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慧集团副主任算法工程师

  有机会参与论坛,备受激励、受益匪浅。我看到了上海对创新创业的支持,必将点燃上海青年创新创业的热情,助力上海在新一轮数字化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锐意创新、勇立潮头。我们应当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积极探索新经济发展模式,全速助推城市的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

  金明

  极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CEO

  城市数字化转型是构筑未来发展战略新优势、打造中心节点和战略链接的重大机遇和必然选择。只有懂时代、懂用户、懂自己,才能为城市数字化转型赋能。新消费场景的数字化变革,核心在于技术释放重复劳动力、人文快乐升级、地球文明可持续发展。我们将朝着这个方向不懈努力!

  杜家豪

  上海狮尾智能化科技有限公司高级系统专家

  市领导对创新创业青年的勉励,让我们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上海为创新创业青年提供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越条件。城市数字化转型需要科技青年作为主力军,并在政策引导下不断发挥作用。我深信,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在今后必定会取得更优秀的成果。

  金华君

  民建成员,上海君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作为一名创业者,在“上海之巅”参加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让我感到十分自豪。论坛上,名家大咖们高屋建瓴的主旨演讲,创业同行们感同身受的精彩分享,令我受益匪浅。这是一场非常棒的活动!

  金洋

  上海益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代表了创新创业青年的力量,是政府和创新创业青年的链接和互动平台。上海是中国乃至全球的金融中心,上海的创新创业者也要以领头羊为目标,不断奋发进取!期待我们能够迎着政策的导向,选好赛道,得到更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林立

  无党派人士,金证(上海)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为上海举办这样的创新创业青年论坛感到激动、振奋和鼓舞,这真正体现了年轻奋进的上海气质和激励包容的上海胸襟。本届论坛“聚创新力量创数字城市”的主题,更是体现了追求未来城市发展的上海格局。作为咨询行业从业人员,我们有信心通过专业的数据分析和扎实的数据积累,在先进信息技术的引领下,发现、守护和升华科技价值。

  葛群

  无党派人士,新思科技全球资深副总裁兼中国董事长

  论坛上,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创新创业青年在一起交流,让我们备受鼓舞。在新的数字经济时代,我们要把个人的梦想、团队的实干和社会的未来结合在一起,用全新的数字理念闯上海,创出新的数字巅峰。我们要抓住时代机遇,为人民更美好的生活研发新的数字底座技术、尝试新的数字使用方式、探索新的数字应用场景。数字经济未来可期,创新创业还看今朝!